绀云暮合

只要你写了东西,你就有办法改进。但你永远无法改进一纸空白。

【all太|白昼已烬 1:00】记一次失败的万圣节邀请计划

上一棒:@Yoruu08 

下一棒:@v2tx 


【参企作者@凌霄客的海角(账号注销中 已退坑,文章由企划主代发


「⚠️」

🍬ooc

🍬好久没写了,有点手生,将就着看吧(摆烂)

🍬我肯定是这个企划里最烂的了呜呜呜


  中岛敦现在陷入了严重的危机。

  对没错。

  严重的危机。

  此时此刻他只想一巴掌扇死之前那个心直口快的自己。

  怎么就一口答应下江户川乱步给自己的布置的“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

  什么让太宰先生同意去参加侦探社的万圣节团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啊啊啊啊!!!!

  明明就连特别重要的庆功宴都才只出现一下子的说……

  结果现在连太宰先生的影子都找不到。

  中岛敦,原地跳脚,并且慎重的考虑现在去把横滨所有的河流全部找一遍的可行性。

  “啊,敦君,有件事想拜托一下……”谷崎润一郎挂着谷崎直美姗姗来迟,“咦……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啊,谷崎前辈!是这样的……”中岛敦将江户川乱步托付的事情细细与谷崎润一郎说了,期待着他能给自己出点好主意。

  “咦,太宰先生吗……那也难怪,毕竟之前侦探社团建,就根本没见过他人呢。”

  “不过,如果是乱步先生的话,明明只要跟太宰先生说一句‘这次万圣节团建名侦探要太宰必须带着糖果过来’类似的话不就行了吗?”中岛敦无奈的说。

  “啊,你说这个啊,之前试过哦。”

  “哎?!”

  “但是太宰先生很会玩文字游戏呢,我记得上次万圣节好像就是这样吧?”

  “对呢对呢,我记得那次之后气的乱步先生两天没跟太宰先生说话呢……啊!苦思冥想的哥哥也好可爱哦!!!如果在……也能露出这种表情的话……”

  “等等!!直美!还有别人……唔!”

  啊,又开始了呢。

  中岛敦,目死。并且默默退开。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还是去找国木田先生吧。

  “……太宰吗?”出乎意料的,国木田独步对于中岛敦的疑问表现的很平静的在手账本上记东西,“那个绷带浪费装置在哪里关我什么事,反正在我的计划里他现在就应该好端端的坐在这里!!!而不是!!!跑到什么鬼地方!!!去破坏我的计划!!!”“咔”随着最后一句咆哮声落下,国木田独步手中的钢笔光荣牺牲——看来只是表面上平静罢了。

  眼看着即将变成特级过咒怨灵的国木田独步,中岛敦默默退远了点生怕被波及。

  果然,这下子只能靠自己了吗……

  中岛敦给自己暗自打气,然后准备像是往常一样沿着河流去找太宰治。

  不成想,太宰治没找到,倒是碰见了把机车停在河边抽烟的中原中也。

  虽然现在是休战时期,但中岛敦还是犹豫着想要不要上前——港口黑手党的重力使可不是他能应付得了的存在。

  “喂,那边那个……侦探社的小子。”中原中也抖抖烟灰,视线漂移了一下,又看向中岛敦,“你又来找那条混蛋青花鱼的吗?”

  糟糕,被发现了,中岛敦只能是无奈的走上前应了声是。

  “中原先生今天又见到太宰先生吗?”

  “没见过,谁带老管他。”中原中也视线不变,“……你这么看着我是什么意思,现在是休战期,我还不至于要对你做什么。”

  “呃……太宰先生说要时刻保持警惕?”

  “……他又在侦探社造谣我什么了——我保证不揍死他。”

  这当然是不能说的,要不然太宰先生明天就出师未捷身先死——不要说参加什么万圣节活动了,能不能在一个星期内从医院走出来都得另说。中岛敦尴尬的哽住,思考着应该要如何转移话题。

  好在中原中也并没有让他为难多久,这位除了战斗时都非常好说话的港口黑手党干部也并不是那么在意自己在敌人眼中的风评,自顾自的翻了篇儿。

  “啧,算了,无非是什么一点就爆,喜怒无常,酷爱折磨搭档之类的鬼话——那混蛋狗嘴里一贯吐不出象牙。”不知道是不是中岛敦的错觉,中原中也说这句话的时候恶狠狠的,仿佛当事人就在他身边。

  强烈的既视感使得中岛敦环顾四周,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啊,话说烟都揉成一团了,真的不要紧吗?!?!

  赶紧转移话题赶紧转移话题……

  “说起来,太宰先生好像格外讨厌万圣节呢。”

  “哈,谁知道呢?”中原中也又点了根烟,他呼出一口气,抬头看着白烟缓缓升起,语气半是怀念半是意味不明的意有所指,“那家伙在黑手党的时候就什么活动都不愿意参加。对万圣节恐怕更是有心理阴影了吧?”

  “哎?!”

  “首领早年也办过类似的活动,比如说打着万圣节旗号的酒会啊什么的,确切来说不过是为了更好的进行交易之类的吧。记得当时首领也邀请了太宰去参加——他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是不知道首领用了什么方法,太宰那家伙虽然一连不情不愿也还是到场了。”

  “然后呢?”

  “然后?那家伙去了就给我大吐苦水,说什么森先生压榨童工,居然让我浪费这美好的补觉时间来参加这种无聊的活动……呕。”中原中也最后做了个干呕的动作,表示对此行为(中岛敦合理怀疑是模拟太宰先生的语气)的作呕,继续说道,语气变得幸灾乐祸,“结果不出那家伙所料,最后还是演变成了黑帮火拼个,而那家伙,因为扮演的是绷带精,自己踩住了自己的绷带一脚帅进了宴会用的蛋糕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时真后悔我没带照相机把太宰当时那个表情拍下来哈哈哈哈哈……”

  。

  。

  。

  。

  中岛敦,已经不知道是应该先吐槽为什么酒会会变成火拼,还是先吐槽为什么中原中也笑得这么欢。

  。

  。

  。

        。

  在随意打发走太宰治的后辈后,中原中也看向了不远处的小巷子——那里不知何时站了个高高瘦瘦的人影。

  “没想到中也居然还有背后说别人坏话的坏习惯啊,”太宰治走上前来半真半假的抱怨,“怪不得长不高。”

  “是谁先开的头说我坏话的?”

  “我可没说谎,你自己刚刚列举的事情哪一件你没干过?还有当初明明是你拽了我绷带我才摔蛋糕里的,小蛞蝓可别想赖账啊?”嘴上嘟嘟囔囔的,太宰治却也还是伸了个懒腰,整个人没骨头一样靠在机车上。

  中原中也把烟掐灭,翻身上了机车,扭头对太宰治说:“走吧,去喝一杯。”

  “才不要,小矮子不论是酒量还是酒品都差的很。和你喝酒最后受苦的肯定是我。”

  “我请客。”

  “那我要喝你酒库里最贵的那瓶!”

  “啧,打蛇上棍。”


  end.




「后话」

  敦:太宰先生,你会去万圣节团建的吧?

  太宰::)

  敦:……你会去的吧?

  太宰::)

  (最后还是去了)

评论(2)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绀云暮合 | Powered by LOFTER